Thứ Ba, 2 tháng 4, 2013

Phân biệt 快...le,快要...了,就要...了, 要...了

1,
“快……了”、“快要……了”、“�� �要……了”、“要……了”
以上四个词组都有“表示在很短的时�� �之内将要发生的事情”的意思。在这� ��场合,上面四个词组的意思和用法完 全一样,可以互相代替。

例如:
天上布满乌云,下雨
天上布满乌云,快要下雨
天上布满乌云,就要下雨
天上布满乌云,下雨

2,
“就要……了”还有另外一个意思,�� �达“唯独需要……”。
例如:我不要什么啤酒、红茶和汽水�� �就要咖啡。——意思就是只要咖啡,其他饮料�� �不要。
副词“要”、“就要”、“快”、“快要�� �放在谓语前边,与语气助词“了”配� ��使用表示动作行为或某事情将要发生。
(1)快......了
圣诞节快到了。
我的感冒快好了。
(2)要......了
圣诞节要到了。
我的感冒要好了。
(3)快要......了
圣诞节快要到了。
我的感冒快要好了。
(4)就要......了
圣诞节就要到了。
我的感冒就要好了。

download here

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:

Đăng nhận xét